close




十歲時的我


一直想擁有一隻招財進寶的塑膠豬公撲滿


鄉村生活自給自足


父母難得上街一次


為了這個小小心願


我時時關心父母要去哪兒


千叮嚀萬叮嚀"要買豬公給我"


然而卻不斷地落空


轉眼過去一年吧!


我為了父母的食言而大發脾氣哭鬧


父親要安撫我失望情緒


砍了一棵麻竹回來


花時間替我做了竹筒撲滿


一心想要招財進寶塑膠豬公撲滿的我


怎會接受這隨手可得的竹筒


一氣之下


我把它摔在地上


ㄎㄨㄤ


竹筒撲滿裂了


霎時我驚嚇不已


父親沒有一絲責備


從此"豬公"留在內心深處


而這孩提時的心願當然沒有"實現"


 


結婚時發現先生衣櫃竟然有一隻童年夢想"豬"


哈!


原來先生已幫我收藏好"豬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