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告訴我


這是奶奶出嫁前就必須準備好的刺繡


要綁在拜祖先的方桌前


民國十幾年時每個未出嫁女子都要會刺繡


 


 




細部特寫鏡頭


 




 




 



 




 




 




 




年幼時祖母已行動不便


中風造成半身顫抖


我常照顧祖母生活起居


喜歡在阿婆的衣櫃中尋寶


雞婆的我還把她收藏一輩子的刺繡作品拿去水洗


哎!當然都毀於我的無知


這件是媽媽嫁來用過並小心收藏才幸免於難



 


阿婆的手真的很巧


我覺得自己也有一絲驕傲的遺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