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散步時能撿到有用的種子很有趣唷


水黃皮的種莢堅硬不易剝開取得種子


我請孩子用石頭敲開


就這樣玩了好久收穫一大包呢


 




回家後就來泡水篩選健康種子


每日換清水才不會臭掉爛掉喔


一週後準備無孔陶盆.培養土.細石(麥飯石)


 




把種皮剝去


芽點朝下排列整齊


我排了四列


目前發芽約三分之一


 


 




我那可愛的鄰居免費教我拼布


這盆是我代種的(陶盆是她的)


算是另類答謝


她很期待這份禮物會長成什麼樣子


記錄下來與她分享


約再過1-2週它就要換她照顧囉


還好因拼布我還是可以常常探望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