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窗前擺了小桌


平日縫縫補補.閱讀.抬頭即能望見親手植栽


是心靈的享受


窗台左一是金桔類的種子盆栽


這盆每天都吸引無尾鳳蝶來產卵


我必須像抓頭蝨般把卵一一清除


一不小心就會孵出7-8隻小蟲


在我仔細除蟲之下仍有一隻成功羽化


也許很多人覺得恐怖.麻煩


我卻樂此不疲


因為撥翻金桔葉片時陣陣橘香好美妙呢


窗台左二是福木


它那幼葉朱紅轉為綠的過程令人驚奇


窗台右二是馬拉巴栗


帶孩子到茶葉改良場閒逛散步時


幾棵成樹底下佈滿小苗


動手自己種很有成就感唷


窗台右一是七里香


二月時我照書種起七里香種子盆栽


也不知能否成功因此拿了沒用的魚缸試種


八月下旬我正想除去這難看的搭配時


意外發現幾個花苞叫我又驚又喜


看它的左上角一隻無尾鳳蝶正來拜訪喔


陽台那盆隔壁遺棄後院的金桔


95年認養它之後這是第二次結了一樹果


算算有近80粒呢


摘10粒金桔配一顆檸檬壓出果汁放入幾個酸梅


孩子搶著喝直呼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