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八十一年之前


這是我溫馨的家


這張照片約民國七十六年拍的


與童年週遭環境相較


它顯得開闊多了


 


-----------------------------------------------------------------------------------------------------------------------------------------


惡作劇-------1


童年的拖鞋是晚上洗好澡才穿的


尤其夏天都是光腳ㄚ農忙及玩耍


媽媽養了雞鴨鵝


這些小動物有時也會出來逛禾埕


禾埕總是一坨坨"黃金"


我告訴弟弟


要帶他到很好玩的地方


一定要閉上眼睛才能到唷


做姊姊的我


牽著閉眼的弟弟


再三交代別張開眼睛


否則到不了奇妙世界


來!跟著姊姊走!


左邊一點


右邊一點點


前跨


哇!命中目標


弟弟光腳ㄚ踩在雞屎上


 


-----------------------------------------------------------------------------------------------------------------------------------------


 


惡作劇-------2


夏季午後總是烏雲密佈


來一場大雷雨


傍晚時分


卻又是彩霞滿天


幼年時的紅瓦房


圍著竹籬笆


雨後竹葉上會停著數量可觀的烏鴉鳳蝶.無尾鳳蝶.大鳳蝶.......


相思樹上爬滿薄翅蟬.熊蟬.騷蟬叫得熱鬧非凡


天空密飛的薄翅蜻蜓.蝙蝠


不用提水澆菜的孩子


紛紛帶著自製捕蟲工具


準備大顯身手


哥哥帶我和弟弟來到相思樹下


告訴我們仔細看樹上有"大熊蟬"


他呢!  


用力搖了樹


飛快跑開


樹上殘水滴滴答答


落得我和弟弟一身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