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週休又遇龍王颱風,為了把握週六半日可能不下雨,與先生搏命一賭.4:20出門爬我最愛的中級山,低陸山(海拔高度2160公尺).

 

約6:30到登山口,群山峻嶺,片片良田,農舍點點,芒花搖曳,陽光和煦,美麗的景致配上詭異的雲層逼得我倆快速入深林.


(清晨詭異的雲層)


70分鐘30至60度坡度上升,趕路之下一樣氣喘如牛,幸好雜木林內沁涼山風,埋頭苦登竟發現一葉葉楓紅,欣喜自己瞧見秋天的腳步.另外櫟樹寶寶掉落一地,它那綠亮臉龐搭配樹皮色的毛線帽,可愛吧!

出現巨杉表示鞍部到了,休息為了走接下來1小時的稜線.此時,細雨霏霏,風起雲湧,掙扎1分鐘,愛山成癡的我倆堅持登頂,拔腿續行.

稜線超美,森氏杜鵑花季時這裡一定是花海,我倆討論起鳶嘴,橫嶺山四月時賞花的感動,沒聊幾句話我即跟不上先生腳程,來到被山老鼠砍伐的開闊地,驚訝!左邊黑壓壓雲霧直逼而來;右邊是北橫來時路,山高谷深,天空塊塊烏雲飛奔,灑下陽光的山谷有著豹紋般陰暗狀,十分有趣.心中掛著龍王這塊大石,豈可久待,就連無數棵千年鐵杉都無心無時佇足欣賞,花40分鐘登頂就怕風雨無情.


(雲霧乍開)


三等三角點NO.6292,映入眼簾,頓時心中壓得喘不過氣的大石可以拋除.此刻颱風雨陣陣,30分鐘拍照休息,9點心滿意足下山,我要求先生回程總可以讓我好好偷閒.稜線上每棵鐵杉在雲霧籠罩下像是國畫美景,是此趟行程最美好回憶.


(迷霧森林)


下到鞍部又深受颱風威脅,一路跌跌撞撞,雷聲隆隆,我開始抱怨颱風就颱風,打什麼雷.被龍王追殺逃亡還是頭一遭呢!

11:30卸裝備上車,30秒後,狂風暴雨,龍王真的來了,我倆直呼又是太幸運的登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