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幾年前的片段記憶


記下它


因為再幾個十年後


這些往事可能已更模糊了


-----------------------------------------------------------------------------------------------------------------------------------------


 


上國小前我聽不懂國語


因此新生報到時是緊張而害怕的


那天風和日麗


升小五的二姐一大早帶我至學校


她回教室後我有漫長的等待


之後我乖(呆)坐位置上


根本聽不懂老師說些什麼


不敢離座


怕再回來時找不到坐那兒


帶了個褪去紅色的破書包


那書包是大姊升國中留給我用的


用了六年背帶毛邊粗粗的布繩


稀稀爛爛幾乎要斷了


我用眼睛觀察同學羨慕幾個同學的雙肩書包


-----------------------------------------------------------------------------------------------------------------------------------------


 


分成甲乙兩班


我直覺跟著老師走進乙班教室


老師發下應有的學用品


有鉛筆.橡皮擦.墊板.鉛筆盒.書本.簿子....


其中忘不了那個鉛筆盒的樣子


小女生的是粉紅色


盒蓋上有一圓形凹槽


裡頭是一隻大眼睛白貓咪圖案


蓋住凹槽的是簡易放大鏡呢!


小男生則是水藍色的


放大鏡下的圖案是一艘大帆船


我愛死了那鉛筆盒


可以帶回家喔!


上學原來如此美妙啊!


開始覺得新鮮有趣時


一陣騷動


察看許久才知道可以回家了


-----------------------------------------------------------------------------------------------------------------------------------------


 


好多小朋友開心由家人帶回


剩下我茫然不知所措


我努力想該如何回家


邊想邊走


近兩公里的路還真讓我在忐忑不安下獨自回到


興奮的跑到菜園找ㄚ婆(奶奶)


大叫"阿婆我回來了"


ㄚ婆笑盈盈的說:好棒!妳會自己回來呀!


-----------------------------------------------------------------------------------------------------------------------------------------


 


那時的鄉間小路是碎石鋪的


兩車輪印之外皆是雜草叢生


沿途看不到幾戶人家


而人家都養了凶惡的狗看家


想來佩服自己的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