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自己會編籃是三十年前的事


孩提時代只要雨天父親就會鋸木.砍竹.纏草結.編籃.編篩子......


我喜歡搬張板凳靜靜看父親認真編織


從竹子.剖篾.篾的交錯編排


我看得目不轉睛


我說我也想學編籃子


父親說女孩要拿針線


動刀用鋸粗活男人才做的呀!


 


 




這傳統技藝我也一直認為女生沒人會也不用會


但深藏內心的好奇始終讓我惦記著


我知道機緣已至......


父親若知最疼愛的小女兒會編籃..........


 




為了多練習我在孩子學校圖書館回收打包帶


免費複習一次


 




上兩次課編三個籃


我可以充當助教啦!


 




 




打包帶有粗細色彩之分


組合千變萬化


靚!靚!靚!


 


 




這是拜拜用提籃


編好籃身就等老師教上提把


 




我自己想學又拖十幾人陪


負責任的我一定最認真唷!


 


 




感謝孩子學校提供校史室


瞧!


大家多努力呀!


 




學員"翁翁"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