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三月


苦楝樹一定會吸引我的目光


這時它開著簇簇浪漫淡紫的小花


微風吹來


那清香


暢快啊!




苦楝花謝


漸漸會結出子子


苦楝子如花生仁大小


可以結得和花一樣一叢叢


-----------------------------------------------------------------------------------------------------------------------------------------


{苦楝子的回憶}


時光回到國小四年級


一天放學


我和另一女同學發現一樹的苦楝子


鬼頭鬼腦的我


想起對付虎姑婆灑綠豆的故事


我和她開心商討詭計


命同行的男同學爬樹摘下苦楝子


我們說好明日一大早第一個到教室


要把苦楝子灑得一教室


想到進來的同學老師都會滑一跤


就笑翻了天


按計畫第二天我第一進入教室


真的天真的灑下好不容易扛來的一大包苦楝子


第二包第三包陸續灑下


天啊!


怎麼分散的子子稀疏的很


其他同學一進教室紛紛發現滿地綠子子


哪來的?


愛面子的我和同夥當然裝作"不知道"


其實早已嚇剩半條命


忐忑不安下知道自己闖大禍了


同學間議論紛紛


老師來了


火冒三丈斥責"誰弄的,站起來"


我嚇得臉色鐵青


只好乖乖認了


沒想到老師的語調一轉


溫和的說"下課記得弄乾淨就好"


-----------------------------------------------------------------------------------------------------------------------------------------


真是感謝老師這不公平的對待


幸好自己平日表現優良


換作他人(平日不燒香者)


一定慘不忍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